秘氏咖啡.復古懷舊風格不限時咖啡廳

有一次到台南玩樂,民宿老闆推薦了幾家特色咖啡廳,其中一家很吸引我,就是主打懷舊風格的秘氏咖啡,隱身在老市場二樓,由老房子改造而成的咖啡廳,而且爬了一下文,居然有貓咪坐檯,馬上決定選擇前往〔結果其實是為了貓吧!...〕,後來又發現台北也有一家,於是後來也與友人約了下午茶在台北的秘氏咖啡...

台南秘氏

台南的秘氏咖啡位於永樂市場的二樓,一樓是熱鬧的市場,二樓卻很安靜,似乎很少有店在二樓,大隱隱於市,秘氏果然是很秘密,從修安扁擔豆花的巷子走,上樓的樓梯不顯眼我也找了一會兒,找到咖啡店第一眼是復古的木製拉門,還有花花的窗簾,內部佈置的是以老香港為主題〔1960香港九龍城寨時期風格〕,從樓梯上去還有一個樓中樓,也有一些坐位,因為是平日的下午人不多,不過假日生意似乎是不錯的,那時只有我與另外一位女客人,我直接就往貓咪坐的地方去了...哈,於是又是幫貓咪拍寫真的一天吶...貓咪在復古的場景裡很好拍耶....
台南秘氏:官方粉專
地址:國華街三段123之160號〔台南永樂市場2樓〕
營業時間:14:00~22:00〔週三、週四休〕

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↓內部是以老香港為主題布置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好吧,還是要講一下咖啡...秘氏咖啡的咖啡選擇蠻多樣化的,除了窗戶上黑板寫的之外也可以直接請老闆推薦一下,還有一些手沖的咖啡,然後我其實忘了我點了什麼...只記得是手沖...帶有一點果香的咖啡...我應該要拍一下老闆的小本子才對呀...〔好吧!反正我就不善長介紹食物類的嘛...〕,另外就是點心,就看當天有什麼囉!我點了一個烤布蕾,不喝咖啡也可以點茶喔!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貓咪:妳應該要拍咖啡吧....(我:我有拍到呀!)。貓咪:妳明明對焦在我身上...(我:啊...被發現...哈哈哈...)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貓咪特別愛在這盞燈下,比較溫暖?!仿太陽光的概念?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南
 

台北秘氏

台北的秘氏也是隱身在巷子內,就在古亭捷運站的附近,店內佈置是老上海風格〔1920上海租界地時期風格〕,好吧!我默默的承認不太了解兩家店的兩種風格那裡不同,感覺台北的老上海風格佈置上比較偏復古華麗風,台南店就算是比較復古文青風吧!我的感覺是這樣,因為當天是跟朋友約喝下午茶沒有帶像機,所以照片沒有拍很多,我不會承認是少了貓的關係!
台北秘氏:官方粉專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四巷三十號
營業時間:13:00~22:00〔週一休息〕
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北
這次點的是冰滴咖啡和堤拉米蘇,冰滴咖啡裡面還有一個圓圓的冰塊,突然想到威士忌,其實比較想喝酒吧...總之在台北秘氏咖啡跟餐點的鏡頭比較多,還記得要自拍了,兩加店加起來算是拍得很完整?台北的秘氏其實也很好拍照的喔!網路上很多人都在這裡拍了美照的。

看到這柸冰滴咖啡突然想來一杯威士忌...


對小鳥胃的人來說這樣的下午茶就飽到晚上了
復古 咖啡廳 祕氏咖啡 台北

 

台南行程推薦

KKDAY台南行程推薦:十鼓文化村門票 | 奇美博物館 | 旗袍租借體驗 | Gogoro租借 | 機車租借 | 88、99台灣好行
KLOOK台南行程推薦:十鼓文化村門票 | 奇美博物館 | 旗袍租借體驗 | Gogoro租借


 我在 旅型 | Travostyle 的兩本電子書:
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〔NT.89〕
走跳沖繩.景點交通全攻略〔NT.59〕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